SONIC潛艇--吹水blog--

漫畫插圖仔-超音潛艇'blog

2005-12-20

香港配音員 與 日本聲優

因聲優大換血,而引起FANS們秋葉原街頭/網上搞簽名活動反對的《聖鬥士星矢-冥界篇前章》,近日終於放映,無論效果如何,對自細睇《星矢》大的FANS已難免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。

日本動畫界尊重聲優界,聲優界亦像明星般受推崇,令演繹的水準永遠保持非常高的水平,《SRW》系列就最能表現出尊重聲優的產品,不是特別原因下(身故或拒絕出演等),多難找也會尋回原演繹者出演,這也是《SRW》我覺得最有價值之處。

香港配音員與日本聲優的待遇當然不能相提並論,一個角色幾集換一次配音員更是屢見不鮮,但最近在毛記看到近年重製的《足球小將》,盡可能下也找回原配音員演繹(這重製版日本也是聲優大換血),真令我有一種「香港聲優界勝出一仗」之感~~

5 Comments:

  • At 11:15 上午, Blogger 小衛哥哥 said…

    星矢冥王篇的動畫版分明是拍給我們這班老鬼看的,實在不太明白作者為甚麼會嫌班配音員老而把他們換掉.
    預計頭幾集內容都是星矢和阿瞬擔大旗,紫龍和冰河只是行行企企,當他們的配音也頗輕鬆.

    說起足球小將,無記當年選的配咅陣容實在值得一讚,幾個主角和經典配角不單配得傳神,而且十年多後依然健在於配音界.我看即使現在找原班人馬重新配音都冇問題.

     
  • At 8:34 下午, Blogger 超潛 said…

    配小志強那位配音員我一向不太喜歡,星矢,macross電影版的一條輝我也覺得不太順耳,但唔知點解他一配小志強就覺有如猛虎上身,十分傳神

     
  • At 1:21 上午, Blogger 小衛哥哥 said…

    我反而頗喜歡志強哥哥把聲.我覺得大部分日本由古谷徹配音的角色轉用他的聲音後也很適合. 而他的情況就如古谷徹一樣,已經是屬於上一代的配音員了,無記現在很多時也不會找他來配主角.

    但也有失敗例子,因為他的聲音乸乸o地,所以當要用老牛聲配笛子魔童時,實在很難頂.雖然我只睇過幾集無記版龍騎,但聽到佢配秋山蓮把聲都唔係太慣.

     
  • At 9:52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日本聲優使我專重的地方就是夠專業,不過近來似乎真是......
    潛艇你都有玩ROUGE GALAXY呢
    是好遊戲,不過都是要再努力

    再祝你聖誔快樂,收到我的賀圖了嗎?

     
  • At 8:47 下午, Blogger 超潛 said…

    to 鐵之侍:
    ROUGE GALAXY停哂了,現在是Kingdom Heart2的時候

    賀圖收到了,祝大家新年合皮夾進步~~

   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