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IC潛艇--吹水blog--

漫畫插圖仔-超音潛艇'blog

2006-03-21

感冒中的《FF XII》

上星期感冒不適,又有很多公私事困身,只吃成藥根治不了,了結各項事情後迫於無奈下始終也是要去看醫生,那位自搬入大埔後就看開的醫生下藥很重,雖然當年治好了我自小那個弄得我半死不活的鼻疾,但換來是其他診所或一般的藥物是洽不了我的感冒。

渾身無力躺坐在床,最好就是玩《FF XII》,這一集一開始設計的方向,註定是一隻好壞評價絕對參半的作品。與萬人向的軟派《FF X》相比,《FF XII》的故事和系統也相當硬派,松野泰己的故事演出功夫非常「氣派不凡」(很少會在GAME上有「氣派不凡」的感覺),不是指MOVIE方面,是一些場景、演出、氣氛也與其他遊戲與別不同,令我十分專注地去慢慢去觀玩。戰鬥系統太似MMORPG是最多人評激之處,但我則非常地欣賞,電腦AI set得十分靈活能幹,怪物強弱適中、金錢的重視、廣大的地型、武器遠近的運用等等,要知道這不是電腦game般可在發售後再慢慢update,這樣的完成度令我非常佩服。自由度更是FF系列來說少有地高,EVENT數量適中,可觀的要素實在很多,一兩段字暫時表達不了對這遊戲的感覺,只是遺憾沒有植松伸夫負責音樂部份,配樂方面肯定是歷代最弱的一環。

玩了近二十小時,總觀來說以不是《FINAL FANTASY》的角度去欣賞,這遊戲確是十分可觀,希望後段的內容不會爛尾吧。

2 Comments:

  • At 3:36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I wish I can play too, but I just can't be bother to spend so much time of these RPG games anymore... :p

     
  • At 1:10 上午, Blogger 超潛 said…

    人越大越覺得玩RPG真係幾浪費時間

   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