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IC潛艇--吹水blog--

漫畫插圖仔-超音潛艇'blog

2006-05-01

五一漫畫雜感

近年日本漫畫界發展異常變則,萌系漫畫如河水缺提,少年漫畫雜誌腐女化更是令我嘖嘖稱奇,之前《少年Jump》是格鬥、格鬥、&格鬥,近年是美型、美型、&美型,雖則是吸引了大堆新女讀者,但肯定同時嚇跑一眾男讀者,可能這是《Jump》式多年來以讀者票數作主導的影響吧,一類型讀者傾側,題材便跟著側傾,作者唯有弄大量美型人物來吸引女票源,美型靚仔越來越多~~

記一記部份漫畫雜感:

《ARIA水星領航員》:故事、畫風、角色異常優美,純情到不像是這個年代的產物,雖則常說:「不準說令人臉紅的話!!」但整本書也是令人臉紅的情節。

《GUNDAM THE ORIGIN》:最近馬沙那段前傳,令我覺得這人物的性格比動畫版更為神化,很不立體。不過始終安彥繪畫0079的漫畫,我感覺有如神仙下凡觀世音顯靈,可觀的地方仍是遠比缺點多。

《夜王》:故事題材新鮮的歡場作品,離譜的影印技法十分搞笑。

《天兵高校》:期期動機繼續不明、格格表情差不多又強調沒有影印技法的瘋狂漫畫、14期竟然有萌的題材……

《式神之城》:改篇game漫畫中少有出色的作品之一,連GAME開發人員亦有大力參與,相輔相成下我也買了一隻《式神之城 2》來玩。

《墨攻》:我記得約十年前看過一次,但印象模糊,最近這作品因劉華的電影版而再受人們關注,看了文庫版感受很深,故事畫工不用多介紹,我感受深的是如此高超的中國歷史漫畫,竟是出自日本人之手,水準是如此無可挑剔的好,回看我們回歸後,急不及待想要淡化中國歷史科目的香港政府……此刻真興幸自己少年時是生於尊重歷史的植民地HK,而面對其他重視自身歷史科目的發達國家,現在的香港教育政策,只令身為香港人的我覺得無地自容。

12 Comments:

  • At 6:03 下午, Blogger 小衛哥哥 said…

    關於課餘或工餘學中史,我也有少許感想.
    最近在家中狂煲60集大陸劇"漢武大帝".文戲竟然比打鬥場面更刺激,朝中各人的利害關係拍得很精采,好奇之下在網上搜尋戲中各人物,包括配角及咖哩啡的名字,發現大部分角色和所作所為都是真有其事,絕少無中生有,認識了很多"真實"的歷史故事(唔係滿武帝是日本人,張騫是女人那些),實在得益不少.
    香港唔係冇歷史漫畫,只是動機不良.例如那本通識幾千年,並不是真的想教授學生歷史知識,而只是想強行將港式打書那一套打進學校.到最後失敗了,只一味怪學校和社會不接受漫畫,為何不反省一下呢...??

     
  • At 11:30 下午, Blogger 超潛 said…

    >文戲竟然比打鬥場面更刺激,朝中各人的利害關係拍得很精采,好奇之下在網上搜尋戲中各人物,包括配角及咖哩啡的名字,發現大部分角色和所作所為都是真有其事,絕少無中生有,認識了很多"真實"的歷史故事

    估不到你和我一樣,不過我是之前亞視播的[楚漢風流],亦驚嘆大陸的歷史劇集,導及演已超越HK兩個大西洋

     
  • At 6:13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>式神之城
    能力夠的話我推薦連小說也看
    因為式神可以說是GAME,小說,漫畫同時進行的
    三個媒體互有關連
    就像式神II第二本裡就先出現了式神III的BOSS(黑影,真正出場時是第三本),之類之類的太多了,為免暴露ネタ我還是收口吧XD
    (本來打了編短評的.但個BLOG同我ERROR我post之前又唔記得save...囧)
    漫畫的話請期待第3本,異常的歡樂www
    (呀,我看的是日文,比較快)
    阿,對了對了,會日文的話看原裝沒翻譯的比較好
    因為有些部份翻譯後會注意不到,又或是很難翻成中文的

    最後推薦一本漫畫(唔知你有冇睇啦)
    日:ハヤテのごとく!
    台:旋風管家
    港:爆笑管家工作日誌

    畑健二郎作品 <久米田教出來的

    惡搞程度可見一班(雖然翻譯成中文之後很難看出來,文字惡搞的部分)
    現在港版出到第5集,有興趣的話買來看看吧

     
  • At 9:37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少年jump的腐化.....唉.....
    墨攻的確是好東西啊,雖然是比較喜歡前半段
    可惜有些人就因畫功而不去看,又一個唉

    說來潛艇和各位不知有沒有看(知)一本好漫畫
    漫畫王j(東x出版)
    比起那什麼21世紀漫畫狂戰紀,這本才是真正漫畫人必看的好作品呢(可惜很少人知><)

     
  • At 5:29 下午, Blogger 超潛 said…

    [式神之城]萌原原來咁有研究,不過這作品我睇漫畫打下game點到即止就好了

    旋風管家&漫畫王j我未看過,有機會留意下先

     
  • At 12:19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沒什麼~只是剛好對這個有興趣罷了XD
    想查資料的話可以來這邊..
    つhttp://www4.atwiki.jp/orangemoon/pages/1.html
    詳盡到嚇死人
    對了對了,超潛玩時用那一個角色比較多?
    好有興趣想知道~

    仲有本特工王(こわしや我聞,藤木 俊)也是不錯的ww


    呀呀~好期待下星期呀~~(趕工,廢事去到冇精神喊アニキXDD)

    死,留言留得好亂,我還是早點睡比較好(早上五點操到家下)

     
  • At 12:06 下午, Blogger 超潛 said…

    用那一個角色比較多?

    其實不用估大家也大概會知道

     
  • At 9:38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光太郎(1s
    按住A制由得サザエさん自己衝上去打之前自己閃彈閃爽的...是吧 = =?

     
  • At 12:17 上午, Blogger 超潛 said…

    .......

    首先麻甩佬不會用,老女人不會選,可供我選擇的其實不多

     
  • At 2:46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      ∩
      ( ゚∀゚)彡 ニーギ!ニーギ!
         ⊂彡

    麻甩佬,老女人...
    光太郎,玄乃丈,金大正,ロイ X
    ふみこ X
    ニーギ O
    ニーギ萬歲~貓貓王國萬歲!(毆飛
    吸彈其實幾難用得好的~
    一係吸過時
    一係吸過龍
    最難就係邊吸邊囉X8

    wait....仲有一個.....
    係ふみこ到按右鍵5下(好似)
    會有隻隱藏的...

     
  • At 8:40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look nice favorite site -

    [url=http://trailfire.com/adipex] order adipex [/url]

    http://trailfire.com/adipex
    [url=http://trailfire.com/adipex] diet pill adipex cause death [/url]

     
  • At 8:12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take a look at nice interesting blog -

    [url=http://www.young-dro.com/profiles/blogs/buy-cheap-tramadol-tramadol-1] cheapest tramadol online [/url]

    http://www.young-dro.com/profiles/blogs/buy-cheap-tramadol-tramadol-1
    [url=http://www.young-dro.com/profiles/blogs/buy-cheap-tramadol-tramadol-1] tramadol withdrawal [/url]

   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